home page English Chinese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

中心简介

“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IRCSBE)成立于2012年10月15日,是重庆大学的校级国际研究中心。中心设两个委员会(顾问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中心主任和秘书处,中心主任为重庆大学特聘教授申立银教授。

IRCSBE将运用建筑学、建筑工程学、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环境生物学、城市管理学等多学科原理和最新科学成就,密切跟踪国内国际在实践可持续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现象和新趋势,积极探索提高建设工程项目可持续性表现和建设行业可持续实践模式的理论和应用措施,构建可持续建设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旨在发展成为在本领域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机构。为重庆大学2011计划“山地城镇建设与人居环境”建设,促进学校的国际学术交流,提高学校国际声誉做出贡献。

主要研究方向有山地城镇可持续建设研究、建筑废料管理研究、房地产市场可持续发展、风险管理与可持续建设研究、竞争力与可持续建设研究、绿色建筑与可持续建设制度研究、经验挖掘在可持续建设中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