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English Chinese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新闻活动

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研究中心成员赴港大参加“大数据背景下的资源环境承载力与城市治理”研讨会 2019-04-30 16:38 Views:


        2019427日,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申立银教授及副院长叶堃晖教授赴香港大学进行访问,并带领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研究中心成员参与了由香港大学建筑学院承办的大数据背景下的资源环境承载力与城市治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分为专家汇报和主题研讨两个环节。会议的第一个环节,由重庆大学的申立银教授汇报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数据背景下我国大型城市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及政策研究的进展情况。随后,香港大学周江评博士、姚兆明博士、张磊博士及薛帆博士分别从“Urban mobility and big data”“Introduction to blockchain and best -fit applications”“Urban morphology and resilience seen from earth observation big data”“Vector modeling for urban computer”四个话题介绍了如何在城市治理相关研究中应用大数据。会议的第二个环节,课题组成员就目前课题开展存在的难点和困惑对参会专家进行了提问,大家就如何科学使用大数据资源环境承载力研究的城市边界如何界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一方面很好的指导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数据背景下我国大型城市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及政策研究的下一步工作,另一方面为研究两岸城市治理的学者就如何在大数据背景下开展研究搭建了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