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English Chinese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新闻活动

“城市可持续发展经验挖掘决策系统”展示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9-04-01 10:36 Views:


2019330日,“城市可持续发展经验挖掘决策系统”展示交流会在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10会议室隆重召开。重庆市社科院产业经济所所长吴安研究员、重庆市长寿区规划局局长殷湖北先生、重庆市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曦女士、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文俊浩教授、西南大学吴文标教授、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副主任刘曙光博士、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聪博士、重庆市巨软科技有限公司向东先生等受邀参加此次交流会。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叶贵教授、王廷魁副教授、徐波副教授、张荣老师和谢光位老师等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对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组织研发的“城市可持续发展经验挖掘决策系统”(Experience Mining System for Decision Making on Sustainable Urban Development)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展示。“城市可持续发展经验挖掘决策系统”致力于为城市决策者和实践者提供大数据背景下解决城市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科学方法。其理论基础是重庆大学特聘教授、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主任申立银教授提出的经验挖掘理论(Experience Mining Theory)。

会议由申立银教授主持。申立银教授首先介绍了系统提出的背景。快速的城镇化进程给城市带来了诸多问题,而全球各城市在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经验,这些宝贵的经验能够为其他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借鉴,“经验挖掘决策系统”应运而生。随后,申立银教授对系统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展示。


                 


    在讨论交流阶段,与会嘉宾对“城市可持续发展经验挖掘决策系统”现阶段成果表示了肯定。刘曙光博士、吴文标博士、殷湖北先生、吴安研究员、黄聪博士、文俊浩院长等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对“经验挖掘决策系统”的完善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现场的老师、同学们踊跃发言,对系统的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展示交流会的举办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经验挖掘决策系统”的进一步开发和完善指明了方向,充分贯彻了“产学研”相结合的思想,是一次成功的跨界、跨学科、跨专业的创新性学术交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