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English Chinese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新闻活动

Jorge Ochoa教授与在中心举办学术讲座 2018-05-03 10:05 Views:

413日上午9点半,在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楼514教室,来自南澳大学自然与建筑环境学院的Jorge Ochoa博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有关于“可持续城市化优秀案例评析”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徐鹏鹏教授主持,王廷魁教授作为嘉宾出席。

讲座伊始,徐鹏鹏热烈欢迎Jorge博士的到来并向到场的同学们简要介绍了Jorge博士的个人背景与学术研究经历。随后,Jorge博士从半世纪以来全球城市化发展进程以及现如今全世界范围内城市化进程中存在的种种问题作为引入,开始了他的分享。Jorge认为,人们为了获得更好的医疗、教育、交通等基础设施配套资源,会不断从乡村向城市迁移,因此诸如资源短缺、就业机会不足和环境污染等城市问题就会随之而来。


图1:Jorge教授在讲解城市化进程

在可持续城市化建设中,建筑、能源、经济、人口、废弃物等多方面因素相互关联、相互影响,不同数据和指标之间存在着潜在的关联。因此,Jorge向大家展示了他现在的主要研究成果“Urban Best Practice Expert System”。这个系统从Area of action(实施领域)、Method(实施方法)和Outcomes(实施成果)三个方面对185个全世界范围内的可持续城市化实践中的优秀案例进行数据整理和分析,又通过数据挖掘的方式将结果呈现出来,使得用户可以方便直观地查看相应城市的可持续城市化发展进程以及目前所面对的问题。通过选取不同方面的指标数据,系统还可以根据其独特的算法,自动计算并推荐适用于该城市的政策建议,以达到为用户提供决策支持的目的。


2、3:现场同学认真听讲


Jorge的分享结束后,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将心中的疑惑与想法与Jorge博士充分交流,更深入地将讲座的内容内化为自己知识版图的一部分。新颖的数据挖掘匹配理念,令人啧啧称奇的专家系统,风趣幽默的互动讲解,让大家在这一个小时的讲座中收获了许多关于学术研究方面的实用技巧与知识。最后,同学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感谢Jorge博士的分享,感谢他为同学们带来的一场知识盛宴。


图4:同学现场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