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English Chinese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新闻活动

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年度工作会议暨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17-12-10 17:40 Views:

文字:叶贵 任一田 摄影:林嘉豪

2017年1月7日,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年度工作会议暨学术论坛在重庆大学建管学院顺利举行。本次会议旨在总结年度工作、学术交流,推动中心有序发展。

 

首先,中心常务副主任叶堃晖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中心主任申立银教授总结了中心发展过程和建设现状,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建筑学部副主任胡学斌教授通过远程的方式对中心的建设成果表示了肯定,也提出了期望。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袁文全教授、建管学院赵彬书记也分别对中心建设和成果现场表示了祝贺,并希望中心团队继续努力,进一步增强国际影响力。中心副主任毛超副教授讲解了中心优秀论文评选过程与结果,并邀请嘉宾颁奖,此次优秀论文共涵盖自2012年成立以来中心成员发表的400余篇文章,最后评选出最佳论文1篇,优秀论文10篇。

 

    其次,中心副主任叶贵教授主持了学术论坛环节。重庆大学社会组织及发展研究中心何跃教授就佛学与科学研究间内在联系做了精彩分享;阿特金斯中国区董事黄聪博士介绍了Future Proofing City等可持续规划设计的方法论和项目实践;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冯迎宾博士分享了新加坡建设项目的安全投入和安全绩效研究;重庆大学张育新教授就撰写和发表高水平科技论文的技巧和方法做了系统生动的讲解;西南交通大学袁红平副教授演讲了基于系统视角下的废弃物管理研究。

 

最后,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教师及嘉宾在建管学院楼317会议室共同探讨了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目标及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