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English Chinese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新闻活动

“大数据背景下的可持续建设研究论坛”成功举办 2017-12-10 17:38 Views:

 

文字:任一田 摄影:黄振华

2017年7月24日,“大数据背景下的可持续建设研究论坛”在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10会议室隆重召开。此次研究论坛由重庆大学首批校级重点科研平台——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主办,为城市建设领域的专家学者、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跨学科的研讨与交流。来自香港理工大学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系,香港理工大学屋宇设备工程学系,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的教授学者参与了此次论坛并做主题分享,也正式受聘为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的国际学术委员会委员。

  C:\Users\75198\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合影.bmp

  C:\Users\75198\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受聘合影1.jpg

论坛的第一议程由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副主任叶贵教授主持。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教授致欢迎辞,向莅临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论坛嘉宾带来的“大数据”背景下建设管理领域的科学研究表达了期待。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主任申立银教授向到场的各位嘉宾、老师及同学们表示欢迎与感谢,感谢学校和学院对研究中心一直以来的指导和支持,感谢为研究中心遴选为重庆大学首批校级重点科研平台做出贡献的老师和同学们,并分享了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

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教授,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主任申立银教授,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副院长杨宇教授分别向香港理工大学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系讲座教授李志林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屋宇设备工程学系讲座教授王盛卫教授,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吴文标教授颁发了聘书,正式聘任三位教授为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国际学术委员会委员。

   论坛的第二议程由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副主任毛超副教授主持。香港理工大学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系李志林教授做了“时空大数据挖掘:建设管理的新突破点”的报告,深入迁出的介绍了大数据的内涵和应用,以及大数据应用对传统研究思维与范式的突破和创新、大数据在建设管理领域研究与实践的多维度应用。香港理工大学屋宇设备工程学系王盛卫教授做了“建立团队特色、做在工业界和学术界有影响的建筑节能研究”的报告,分享如何将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如何建立个人研究方向与团队的研究专长。王教授特别强调一个有影响的研究队伍要能发挥优势,关注工业界的现状与需求、建立特色,使研究在高层面产生影响。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吴文标教授做了“可持续食品资源的发展对西南山区小城镇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的报告,结合西南地区山地小城镇发展的现实需求,阐述了可持续食品资源的内涵,剖析了可持续食品资源的发展对于西南地区山地小城镇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C:\Users\75198\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751985807\QQ\WinTemp\RichOle\XDOA5C74EGC75PF`WD}}`DL.png

  C:\Users\75198\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751985807\QQ\WinTemp\RichOle\SR8629~){AF4OT@[F9L91[G.png

 

参与论坛的代表积极思考和提问,与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C:\Users\75198\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751985807\QQ\WinTemp\RichOle\(MR_Q%AGHFCHUQU5LRT62{T.png

    此次研究论坛的开展一方面为学院、学校师生提供了关于可持续发展与大数据应用交流、探讨的平台,另一方面为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研究与实践工作的提升,奠定了更加夯实的基础,是一次成功的跨学科、创新性的研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