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English Chinese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新闻活动

重庆市建设技术发展中心到访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 2017-12-10 17:38 Views:

2017年9月26日,重庆市建设技术发展中心暨重庆市建筑节能中心副主任谢厚礼一行到访重庆大学,探讨与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的沟通与合作。可持续建设研究中心叶贵、毛超、徐鹏鹏、侯文华老师代表中心参与交流探讨。

    http://www.cmre.cqu.edu.cn/__local/7/3C/48/39BAFD3447175EBDE60B909F14A_C6257C7F_128D4.jpg

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IRCSBE)副主任叶贵教授首先对重庆市建设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谢厚礼表示了欢迎,也特别感谢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育新教授在双方合作中的桥梁作用。叶贵教授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IRCSBE),重点介绍了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IRCSBE)在可持续建设、小城镇建设、建设安全、绿色建筑、低碳城市等方面的研究现状和国际国内合作现状。IRCSBE副主任毛超,中心成员徐鹏鹏、侯文华、金海燕等老师也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方向。  

   http://www.cmre.cqu.edu.cn/__local/6/FA/DF/86A7A0EB96F2C158B7C04D86061_0AAF6ACB_11BA7.jpg

重庆市建设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谢厚礼详细介绍了重庆市建设技术发展中心的基本情况。其成立于1989年,已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省级建设科技推广工作机构之一,承担了重庆市建设系统科研计划管理日常工作。2008年,该中心又增挂“重庆市建筑节能中心”牌子,成为全市建筑节能管理机构,是市建委建设科技推广、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的执行机构,并负责重庆市建筑新能源开发利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谢厚礼表示,中心在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可再生能源应用、建筑产业现代化以及国际化等方面,与IRCSBE有着大量共同的研究方向,双方可通过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重庆更加绿色、低碳,实现可持续发展。 

   

此外,双方在建设领域的政策研究、人才培养、数据共享、科研项目、国际交流等方面,从 “产-学-研”一体化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发现存在广泛的合作前景,有必要加强互动。经过双方深入沟通,最后在重庆建设科技项目创新指数、重庆市建设行业竞争力指数、国际交流等方面达成一致,希望尽快形成具体合作项目,尽快开展研究并服务社会。